DRU

喜欢 火鸡面 喜欢

8.4

#双狼(少)/能拉(多)

#兴起产物

德克萨斯失踪以后,行为最引人注目的是能天使和拉普兰德。

她们的出勤率毫无疑问地降低了。

在拉普兰德租了三个月的公寓里她们碰了头,谁都没说好。

“德克萨斯?”拉普兰德的声音很轻,但还是能听得出来。她的尾音充满辨识度,总是孤独地被撂在最后发霉。

事实证明她猜错了。

她抬起头,有只灯泡,有张陌生的脸,一瞬间她的海马体里头积蓄了不少雾气,像幽灵一样在生活。

唯一清楚的是,能天使要扣扳机。归功于拉普兰德的本能。

她是活着的,而能天使刚好想知道拉普兰德是否不止是拥有脉搏和温度。

有开保险,对吗?

“好啊,随便你。”她赶在能天使扣下扳机前打断了她试探的念想,到她胸怀里塞了个捂嘴用的酸苹果,然后弯一弯手指飞出去一片源石碎片,去碎开头顶的灯泡。

能天使有在偷偷心痛。玻璃片粘合起来做成的玩具球,被当作见面礼前就死了。

拉普兰德没心情。

亮度太高影响我视力。她对能天使比了食指和中指,摇来摇去:你肯定控制得了,如果你能说话的话。这代表着再来一遍,不管是拉普兰德的生意还是她的游乐都将一尸两命。

“你这算爱上我了吗?”能天使碾完手里最后一寸渣滓轻轻地问,用自己的鼻子凑近拉普兰德的,嚼烂了口腔里的软糖散发出香精的味道。

拉普兰德不觉得这次也是愚蠢的试探了。你是谁,她那么问。

“能天使。德克萨斯告诉我的。”

是吗?……她明白我在哪。“呵呵,好,你当我记住了吧。”下次做临时拍档前别倒挂在房间里了,我会想锁起来窗打虫子的。

“好啊,随便你。”

之后的日子里,能天使和拉普兰德不谋而合。翘班的事情干过不止一次。偶尔到山脚杀,偶尔上船玩。

“啊啊啊。”

现在在船上,能天使发出声音。至于为什么是发出声音而不是唱歌,拉普兰德不在意。她或许的的确确哑了,从几周前的比中指开始。

浪水的叫声里透露出一种孤独,对岸赤脚的孩子踩到螃蟹钳发出叫嚷但寂静得没有生命。

啊啊啊。

我们的志同道合改为用脚趾在滩涂上多划几个感叹号,同流合污的行迹突然被顺理成章地洗刷成对未来的向往之情。拉普兰德这么想,舀起来咸湿的液体去闻,能天使抓住时机故意问她:你怎么变得那么木?好像拉普兰德的举动的确被她注视。

遭受问题的女人舔了舔留有蓝色色素的嘴唇,为依赖上香精的自己反感不已,说今天去吃咖喱饭好了,自言自语一样,再补上“不要等我”。轻飘飘的。正如她的出生是某人的期望,而她的海马体的容量远不够储存对方姓名。反正轻飘飘的,像幽灵一样,吹跑都没关系,谁要追呢。

能天使吻了吻船舷,——拉普兰德刻下漂流天数的地方,闻了闻。

血的气息慢慢抓上来,她忍无可忍地眨了下眼睛。才看见海面上是拉普兰德从口腔深处抠出来的包装,右下角绘有■■工业的图标。

察觉到德克萨斯的身影变深是三天后。

不光是拉普兰德,能天使也知道。因为拉普兰德坚持不下去了。

为什么不想说她死了?

“能天使。”拉普兰德特地撕掉了大腿上的布料,摘下面孔上的氧气罩,在不知所谓的吟唱中投去有声的目光。“我找到德克萨斯了,喝彩吧。”

能天使没有付出回应,一边“啊啊啊”,一边拉出来拉普兰德的白舌头,放了颗药丸在她的舌头根。

她下意识卷入肚中,几乎没有一点咀嚼。

“又是糖。”

能天使觉得,她肯定没有牙了。回过头又觉得真是充满恶意的猜想。但是感动没有实用性,否则她早就捆住拉普兰德不要动了。

“她怎么发现的?”两个人的联系不可避免地需要第三者。“所以我反感六十度关系图。”拉普兰德没等到回应,聪明地续了下去。

她说得不错,等边三角形完美过头却也荒唐没章法。看它,正过来是花里胡哨的断头台,反过来是从活着的人身上拔下来的指甲盖。看上去那么平常。

“差点就可以了,差那么丁点。”

怪就怪德克萨斯找来的能天使喜欢猎奇。“也不能只怪她。”她微笑着为面前的红发狙击手开脱。

“……”

“只有你,是吗?”

“还有更好的人选吗?”能天使给她注射上营养液。

拉普兰德大笑起来。

我该明白欲盖弥彰的乐趣!“反复无常的女人。”

这天夜里,拉普兰德闯进了疗养院的花园中,扫了三捧花卷到狂风骤雨般跳动的胸膛上。

最后悄悄地再念一遍,特指她。“……你真是反复无常的女人,毒死我好了。”

与此同时,在前线回应德克萨斯掩护信号的能天使丢给自己一颗糖。直截了当入肚,不经牙齿切磋。“我对此表示深深的遗憾。”

漂流在海的包装袋也沉没了下去。

“我不信那种传说。”拉普兰德的遗言实际上是这句。

那份报告出来的时候,德克萨斯刚来到拉普兰德面前。她替遥远的过去签了名字,担保她的所有物绝无传染性。而拉普兰德三个多月前订购的那把铳在能天使的宿舍亮相。

鬼知道她本来要干什么。

能天使只知道,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,拉普兰德来回于死与生中。她有种微妙的直觉,矿石病不是致命的,记忆是流动的。

所有人对这例标本的死前经历深信不疑,但是,其实是拉普兰德失踪了。像幽灵一样,吹跑都没关系,谁要追呢。

“德克萨斯。”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