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U

喜欢 火鸡面 喜欢

8.10

#夜日

#没什么好说的


得知夜斗口口相传的恶名,她最先想到的是守护。那份沉甸甸的“拉起手就逃离”的勇气,如春如雷如冬后柳叶下卷在脖颈处的风,尖锐地、深刻地让他饱尝温情。他那种虚假的不要求受重视的随性,和被替换下外壳流出酒香的巧克力一样,遭到溶解。但似乎正因为此,他的确感到了自我,以及一岐日和发尾的芬芳。


于是他用自己来模拟为她盘发的手法,偶尔面对水滴中的滑稽姿势也忍俊不禁,调侃就是个蠢蛋看蠢蛋。


唔,等等,长度完全不够吧。


“你想的竟然只是这个吗?”雪音环抱两臂,深表无可奈何。


“怎么会。”


温柔是可恶的相处真理,…温柔是讨喜的人类公敌。


过去不能给予谁什么,只有抹黑人品的功劳,但私心总会不计较得失。看来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实在不懂人性的神啦,对不起。虽然恼恨为什么现在悄悄道歉,为什么不对她坦白地讲:看吧,分开的时刻到了,唯一确定的是,有种冲动明明白白地丝毫不减。想在一起,想让她幸福,想让她因为认识我、和我在一起幸福,互相看着就能幸福。


只是现在…原来都可望不可及吗?那么他捧住的那双制作出神社的手,到底多温暖呢?


暴雨下适合面孔通红地表白,却不可以干脆地遮上眼诀别,似乎手心中的雨水都会妨碍到将来再见一面时一见钟情。而明知道“那或许不是泪吧”的雨水更引心疼,更扰心率。或许从幼时学来世界中哀凄的情绪,就是为了此刻吧。


全能的神明无法理解百年的孤独,无法接受所有邂逅都被否认,被所谓“不应该”盖章为有误。


他斩不下去。最擅长的事情往往是绊脚石,其实祸津神最爱拥抱鲜花了。何况对这个世纪少到可怜的浪漫,他早无可救药地上瘾了。


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记得。”她亦然,所以选择顽抗。即使这场与信任的竞赛有点缺失happy ending的剧本。


“我都会记得夜斗!我已经…我果然……”


是喜欢夜斗的啊。


他亲眼目睹漂亮的眼睛里有个自己,被她宠溺太久了的自己。顾不上害羞,夜斗倒在日和怀中,拿起她的头发啄吻。“你知道那些都不重要。”


她轻微侧了侧伞,却始终不能避免夜斗的脸颊被打湿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天的坍塌,莫过于此。


离开,不是牺牲,——向个人宣誓。夜斗在最后说:“我的信徒啊,我不住这,才搬走。”他没有撒谎,数年后一岐日和重返故地,等来的是与之相近的话。


“他不住这,才搬走。”


明明是秋天的月份,她拿围巾盖紧了发酸发红的鼻子。未曾如此确信这是属于夜斗和雪音的胜利,这次的哭泣总算明白诚实神明的残酷。


想念的心情不会变。风波不会止步,灾祸的变生往往承载不同寻常的禁忌愿望。


——我牺牲“无辜”的人,来拯救我认为“重要”的人。


“…呃,好!有他的消息的话,请务必告诉我。”


鞠躬后,雷声噪耳,云上的闪电闪耀出一个光彩满溢的身影。和字面意一样,比辉石更柔软更可爱的人们笼罩着他。他当然光明。


好像就是那个名字。只有那瞬,一岐日和才感到天真正无边无际了起来。


他对我很重要……吗?


浸汗的备忘录被她迟钝地丢下,故事以连环画的形式在天的审判,神的睥睨中报废。神说,两个人是不能齐肩逃避的。


“周日的光景很好,挑个喜欢的结果吧,流浪的蛤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